close

    20101112 花博圓山公園區一遊   
【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這星期五我們到了花博圓山公園區,來了趟『精緻』之旅。

 

原本是想等到孩子們都放寒假了,再來好好的一覽花博各式美麗奇特的花卉及先進的環保科技,但剛好這星期五是台北縣民半價優惠的最後期限,所以還是決定先帶孩子們來先睹為快!

 

當然出發前我先研究了一番如何好好遊花博,但為了怕我設想的景點規劃與實際會場運作有出入,於是我又到遊客中心再次詢問服務人員,服務小姐熱心的將四區的節目時刻表告知我們,也建議我們哪些館區可先所取預約券,例如真相館是適合孩子們觀賞的唯一主題式的3D立體劇院,是以播放八八水災為藍圖所製作的3D動畫「面對台灣的真相」,聽說可以讓民眾身歷其境感受風災、土石流等自然災害。而片長十五分鐘,利用立體影像真實模擬水災及土石流災害發生時驚心動魄的景象,戴上展館所提供的3D眼鏡後,那些災難發生當時土石坍塌、房屋摧毀,以及整座村莊完全被泥流淹沒的過程,將如真實景象呈現眼前,彷彿自己也將被滾滾泥沙所吞噬。聽了她們的簡介後,我先鎖定了這項行程,希望能精緻一點的遊花博,其他的如有時間再好好一逛。

 

進入園區後,天啊!這可有的逛了!一看到位於右手邊的『爭豔館』已排了一圈又一圈的等候人潮,嗯…………這個嘛…………..等會兒有時間再過來吧!所以我先帶孩子們欣賞一下園內的花藝設計與花卉種類。圓山區主要是以設計土丘緩坡,規劃佈置以簡單大方的片花卉風格為主,還有依季節作變換的立體造型花牆、植栽牆迷宮、及中山足球場的一側看台區,利用階層植栽顏色與質感上的變化,表現出綻放花卉的顏色,並呈現出有如彩虹光譜般的景象。


『立體造型花牆』外來留個影吧!一、二、三、跳!


咦!這是一大片的風信子嗎?沒看到介紹的牌子,但…………孩子們這可不是薰衣草呦!


往『真相館』的途中先到『文化館』旁的『百藝廣場』來瞧瞧,一旁的服務人員說三點整將有一場精彩的舞獅與傳統打擊表演,孩子們一聽到後很興奮,都表示想留下來觀賞,而我則建議她們先到真相館拿預約券,再回過頭來看表演,但………….真的到了館前,可真是傻眼了,因為可容納約300人的館可是要到晚上七點半才能進的去呀!所以………….就乖乖的回百藝廣場吧!

 

三點一到,這以『獅情花藝』為主題的表演即開始,第一個節目是由多人組成的擊鼓表演,那震耳欲聾的鼓聲,變化的節奏,配合擊鼓者身體的律動,他們交換著手勢,整齊劃一的敲擊著,所有現場的人都可以感到內心強烈的衝撞感,精彩的表演在結束後,觀眾們都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第二個節目『醒獅渡江歲橋樁』則是由一位年僅五歲的小男孩舞著小獅,他是剛剛才從韓國表演回來的,舞著小獅,非常可愛,而每一個動作也都有它的含意喔!例如牠會思考著如何過橋,如何探路,那炯炯有神的大眼還會不時的眨呀眨呢!孩子們在活動結束後都還搶著要跟小獅一起合照!

小獅俐落的翻開了『祥獅獻瑞』的布簾。



孩子們強著摸小獅,聽說會帶來好運氣呦!


等待與小獅合影
~


第三個節目是『獅子舞花博』,由三隻不同國家來的大獅配合鼓聲一起表演,絕佳的合作默契也是贏得了我們熱情的掌聲。



最後一個表演則是『大獅跳梅花樁』。看這個表演時現場觀眾可是驚叫連連,擔心這一不小心表演者踩空了,而不知是故意嚇嚇我們還是真的站不穩,就在我們屏息以待時,這一跳竟看著他們前後搖晃,且趕緊站穩步伐,天呀!孩子們驚叫著,而我的一身冷汗直冒出,畢竟這高度可有2.5高呀!




整場精彩的節目總算順利圓滿完成,孩子們除了直呼好看外,還嚷著下次還要再來欣賞一次哩!

緊接著,我們再去文化館動手DIY設計紙盤,孩子們塗上自己喜愛的顏色,做完後還又跟志工阿姨再要一個,她們說都要回去送給媽媽。



天色漸暗,離開前再拍個照,讓這趟真的是『精緻旅程』(這麼大的園區今天重點都在百藝廣場上)劃下Happy ending吧!我問孩子們,她們卻個個都很開心,但為了彌補一下她們對真相館的期待,我讓她們選擇自己喜愛的明信片,送給她們作紀念,希望她們都有一個難忘的午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