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8-1112 週記 小烏龜福蘭克林--巡迴教學【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星期一,我們一同前往教會期待這週的巡迴教學
佳片欣賞『小烏龜--福蘭克林』。

 

這部大人小孩都適宜觀賞的好片,主要是以『愛』、『勇氣』、『冒險』、『友誼』來貫串整部片的精神所在;故事內容主要是描述小烏龜福蘭克林與露西阿姨,及他的朋友們為了讓生病的奶奶能早日康復,而踏上一場冒險尋寶的旅程,由於他們需要找到奶奶之前所埋下的時光寶盒,裡面有著一條神秘的祈福項鍊及奶奶小時與父母的全家福照,這些都被奶奶視為世上最珍貴的寶物,而他們一行人為了能同心協力的找到治癒奶奶的寶盒,即使這當中出現了許多麻煩與友誼的考驗,小烏龜福蘭克林仍努力的維持旅途中和平的氣氛,

他們在經歷層層挑戰後,終於順利找到時光寶盒,不但奶奶的病好了,他們朋友之間的友誼也更加堅定!

 

這部富有教育寓意的影片,圍繞在孩子們關切的家庭、學校及朋友間的話題,就像發生在自己生活週遭的事物一樣,而當中小烏龜的個性一點也不完美,就像一般人會犯錯、會害怕,也有許多缺點,但當他做錯事,父母會堅定的告訴他是非對錯,讓小烏龜從中學習尊重別人,面對困難,然後負責的將事情做好,解決了所遇到的麻煩!





我們永平可愛的孩子,在看完這部片後也陸續發表了她們的想法:

● Danica : 我覺得福蘭克林說『不要放棄』是很勇敢的一句話,當他想放棄的時候,反而其他的人都來鼓勵他要一起加油!

● Emily : 他們都很勇敢,就算要爬那麼高的山,他們還是爬上去了,他們都是為了要讓奶奶生病趕快好起來,最後露西阿姨也決定留下來了。

● Fiona : 福蘭克林和小珊都很有勇氣,很堅持;他和其他家人的感情也都很好,我們要向他們學習!

● Bindy : 福蘭克林非常勇敢,遇到事情都不放棄,很有冒險的精神,我覺得這一部片很好看。

● Janet : 他們很有『團隊精神』!為了要解救老烏龜而努力的去尋找寶藏。

 

Vicky老師也認為這一部片很適合低年級的小朋友來欣賞,建議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可以一同陪伴,藉由故事內容所寓含的意義,告訴孩子們在生活上各種品格的學習,相信看完後你們也會和我們一樣很愛這部片的喔!

 

X  X  X

 

這週我們仍是繼續進行永平隊的繪本教學。

 

我把這兩個多月漸進式的導引,再次地向孩子們簡單講述,再次喚起孩子們對繪圖方式與探討過故事的印象,並再利用一至二天的時間讓她們去思考整理一下自己想要發表的故事內容!為了讓她們更增添自我信心,我不斷的鼓勵她們,自己即將出版的書將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最酷最炫的書,希望她們都能認真看待這一項自我的挑戰,並快樂的享受這一段學習的過程!

Danica已開始第一階段的草稿繪圖,她的故事大致已架構好了。



Janet仍然再思考她的故事內容,慢慢地拼上注音,相當認真。


Emily也完成了初步的故事與繪圖草稿,也是很認真呢!



Bindy向來速度都很快,但她並沒有隨便敷衍了事,她認真地配合故事一段段的繪圖,在此之前也常詢問我何時要開始我們的繪本製作。


Fiona 則在星期五時也大致有了些故事的架構,但她似乎仍想作一些修正,所以等待她下星期會告訴我什麼樣精彩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