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20 遊記 市立美術館-莫內花園特展

【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星期五到市立美術館來欣賞「印象派」大師莫内的精彩畫作了!





我個人是非常喜愛莫内的畫,尤其是當中的用色,隨著不同的時節、
氣候….等因素,其光影的變化創造出的用色,真的會讓人佇足停留,
不忍離去!


◎我很喜歡的『百子蓮』


◎睡蓮





◎睡蓮



今天好幾幅畫都在基地為孩子們做過介紹了,Danica說她實在不敢相信,眼前
所看到的畫就是莫內親手畫出的,所以這幾個孩子雖然是『第一次』正式的欣
賞大師級的藝術展覽,卻也都能靜下心跟在我身邊,聽我小聲講述。在幾幅畫
中,濛濛勾畫出的「日本橋」也能被Fiona欣賞到,開心的跟我說她發現到了!


Bindy甚至『眼尖』的指著當中一幅說『Vicky老師,這就是門票上的那一張
畫耶!』而其實門票上也僅出現畫作裡的一小部份(右上方)罷了,Bindy竟也能
察覺,當下我還沒能想到呢!


◎門票截取下圖右上方的圖案





  剛到美術館時,一整排的記者們,不曉得是哪位長官來到?

原來……………..….是『衝衝』的蘇貞昌 先生。

他在賞畫時還和永平孩子們打招呼呢!

◎這兩個寶貝( FionaJanet) 已經擠到攝影大叔的身後偷瞄了!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記者的陣仗,也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哩!





◎美術館外享用點心





◎回程經過花博園區





今天來了這趟“藝術饗宴”,我和孩子們聊到了她們的「觀後感」。


    Danica: 看到莫內依照時間、地點、季節的畫,
讓我感覺很「多樣化」,也覺得他是一
位有趣的畫家。


    Bindy: 雖然第一幅畫覺得亂亂的(她指的是筆觸)
   
,但我還是有看到好像是睡蓮與白雲的
    感覺,第一幅我喜歡。


    Fiona: 我看到裡面有一張大張的畫有紅紅的花
   (罌粟花),和霧霧的感覺, 這是我喜愛的。


    Emily: 我喜歡出現在門票上的那一幅畫,因為
    它讓我感覺很“舒服”。


    Janet: 我喜歡其中一幅睡蓮池,我覺得那應該
   是傍晚的時候,因為感覺是紫紫暗暗的
   ,與其他睡蓮作  品都不大一樣。


我覺得孩子們能說出她們心裡對這些畫的感受
是一件很棒、且令人欣慰的!


學社的帶領,其實也就是讓孩子們能有別於一般上安親班的孩子,
多一種接觸、多一份體認,對生活中的『真、善、美』
有更深一層的感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