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16-0520 週記 我是小莫內

【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這星期五因為安排了要到美術館觀賞印象派大師『莫內-花園』的特展,所以這整個禮拜除了再次介紹莫内生平與畫作之外,我讓孩子們也當個小小莫內,模仿其畫作,將如詩如畫的花園美景呈現出來。

 

這次是利用「空白拼圖」為素材,將圖案繪製上去,等作品完成好還可以拿來玩呢!我準備了好幾張莫内畫作及照片,讓孩子們選出最想要畫的,結果女孩們都喜歡這張具「柳樹-日本橋-睡蓮-湖水」的代表。





  先用鉛筆打上粗稿,在不平整的拼圖上畫,讓孩子們來來回回擦拭了好幾次。









◎接著,我們選定兩種繪圖材料彩色筆v.s水性廣告顏料,其實,原本想讓孩子們試試壓克力顏料的,因為不會有掉色問題,但幾經考慮,還是放棄!因為穿著美美的衣服與這張還很新的桌子…………萬一…………可是洗不掉的哩!







Danica選擇這種“藏青綠”來表現湖水顏色,有別於其他孩子所愛的“藍”,期待最後她的成果會是如何呢?







Emily一開始就告訴我想要用彩色筆來畫,這是沒問題的,不過,我告訴她這樣顏色的選擇性就少了些,所以建議她可以“雙管齊下”,兩種材料一起使用!另外,她喜歡以“色塊”方式來區分,也比較不適合這次的模仿畫。不過,成品出來,仍是有她自成一樹的風格!










Fiona用色向來大膽,這點從她的繪本裡就能窺之一二,她的顏色都是一層一層的堆疊上去,我建議她保留多種顏色,不然顏色一旦被覆蓋,感覺就會變得生硬,下方第二張圖便是她的成品了。










Bindy這次作品真的很棒耶!從畫中可看見她把距離都拉出了,位置分配也都拿捏的很好,柳樹垂吊深入湖中,湖水也不是單一顏色,總之,我很喜歡她這回的創作!











Janet這次最讓我讚美的,是她柳樹的畫法,這回她是以“波浪”的方式來表現柳樹生長,深淺遠近也都出現了,而讓我很surprise的是她在左上方圖上了菊紅色,表現了莫內所醉心研究的『光影、時間、季節、氣候』。Janet想到這一點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