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大夥兒都完成以上動作,就要將所有的布丟入清水筒中浸泡弄濕,老師說等會兒較能吃色!




然後再放入熱的『洋蔥液』中等候染色,其間可加入“媒染液”(如銅媒)幫助定色。因為等候染色的過程還要一陣子,所以兩位導覽老師便帶領大家先認識園中植物。









老師告訴孩子們千萬別隨便餵養水中動物,應讓牠們自然的去覓食,才不致破壞原本的自然生態(其實,當時湖的對面剛好有一群人正在餵食魚,透過老師的“大聲公”他們應該有聽到才是……….)











園中種植著種類眾多的植物,老師正告訴我們身後的夾竹桃可是有毒的呢!若不慎吃入中毒,可是會有死亡的危險喔!另一個是“馬纓丹”也是有毒植物。







下圖就不是啦!它是“澳洲茶樹”,即是可提煉精油具抗菌、抗氧化、驅蟲功效的植物,我個人可是蠻喜歡茶樹的味道呢!





走了一大圈,帶孩子們認識了不少植物,大家有記起來嗎?會不會星期一再問又全忘光光了呀?接著,我們又回到教學教室,準備看看我們的染色成果囉~~











登登登登……!成果出來,大家都好漂亮耶!

我大大的稱讚我們永平的寶貝們

咦!我的怎麼沒show出來?

其他老師問我………..

因為我“假會”(台語),綁了一堆橡皮筋和彈珠,等攤開後發現那圖案如同Fiona所說地……….好像一隻大鞋子,實在不知是什麼東東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