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09-0513 週記 慈濟環保日

【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這星期巡迴我帶著孩子們做美術工藝---紙門簾。

這個想法是一天在Emily家看了一本美術書 , 我覺得滿有趣的 , 也適合這年紀的孩子們動手來做 !

 

先讓孩子們在木棍上用尺量出固定距離並做上記號 , 然後以色紙做對稱圖形黏貼在棉線上 , 等一條一條線都做好後即可成為一個具有個人特色門簾 !











我問永平的孩子們這次所教的勞作會不會難 ? 孩子們皆異口同聲說不會” , 而且看她們個個都做得很開心呢 ! 的確 , 這項勞作只需要孩子們耐心的慢慢做就能完成的 , 主要還是希望他們能培養自我耐性 , 而不是煩躁的喊著”Vicky老師 , 我不想再做了或是虎頭蛇尾、草草了事。










X X  X

 

星期三我們與慈濟環保站的人員再次聯繫 , 這次要讓孩子們瞭解慈濟的環保志工是如何將所謂垃圾變黃金 , 黃金變愛心的理念發揮於日常生活中。

我們到的時候 , 由非常親切的師姑師伯來引導孩子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