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02-0506 週記 母親我愛您

【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這星期原本要安排孩子們開始學習要採訪慈濟環保站的問題擬定以及討論,計劃星期五要到那去瞭解他們的工作內容與環境介紹,但與環保站的人員聯繫過後,因這星期他們有大型活動需彩排練習,所以我們也將這禮拜要討論的主題順延了!

 

而這週的另一個活動即是慶祝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我從孩子們口中得知,學校有教她們做了一些關於『母親節』的卡片、飾品之類的東西,所以我對孩子們提議,不如就利用上次做聖誕襪所用剩的布料來做個袋子,將所有要送給媽咪的禮物一併放入袋中,相信媽咪收到後一定會相當開心的!孩子們聽聞後也都一一贊成,所以我們便著手製作囉!




Emily正在教Danica如何裁剪才會省布料





這五個寶貝們對於“縫紉”這件事已駕輕就熟,

如何打結需要我幫忙,

不過,我已覺得她們很棒、很厲害了!



Emily是五個人當中動作最為迅速的,又快又好!

我問她是否在家常常練習縫紉,她說沒有,

這更讓我對她讚賞不已!







Bindy向來也是快手快腳的,

她正在測量縫線的長度大約要多少







Janet是個相當細心的女孩,

她很認真,都是一針一線慢慢來,

每一個間距也多差不多,真正是慢工出細活”!







這是開始裝飾的部份了,孩子們可以設計不同的樣式,

我發給她們的鈕扣與彩鑽可以想想如何放置,

!接下來就是一個個可愛的『母親節環保愛心袋』囉~~





Emily作品】





Janet作品】





Bindy作品】





Danica作品】




Fiona作品】



每個孩子所做出的感覺都不大一樣,但發現她們的每個袋上都有可愛的小愛心喔!最後,孩子們也一一把小禮物都放進袋裡,希望給媽咪們一個溫馨又快樂的『母親節』。

 

媽咪們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