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01 宇宙探秘台北市立天文館

【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這週我們永平隊已將星期三的外出活動改在每星期五舉行了!孩子們少了寫功課這件事,非常開心!這天我們吃完阿嬤煮得美味什錦炒麵加鮭魚味增豆腐湯,我們一行人便往市立天文館出發囉!

 

捷運上,我和孩子們閒聊著,且再次提到關於“讓坐”這個禮儀,孩子們都知道該禮讓給什麼樣的人座位,這些在上個月『行的安全』的活動中,我們皆討論過了,我也藉由此次外出,再提醒大家何謂『老、弱、婦、孺』。但這群孩子實在是可愛,講著講著Bindy接著就告訴我---『那我要讓坐給Vicky老師。』,嗯!真是個懂事乖巧的好孩子,正當我開心之時,她卻告訴我『因為妳是老人啊!呵呵呵.…哈哈哈…..』喔~~心痛!當時我抓著捷運內的桿子,頭直接就敲下去了……………..嗚嗚…………….可是,孩子們卻開心的呢!再次受傷 !!! 不過,這就是她們可愛的地方啦!

 

到了天文館門口,孩子們依然七嘴八舌的聊著天,Emily還說她不喜歡去學校,喜歡到學社來,因為都可以到外面來玩啊!我們分別選擇了常設展與3D立體電影,因為時間的關係,先進入電影放映區,此次播放的是『人與海洋』的主題,看著她們興奮的人手一個眼鏡,迫不及待地找好位置等待放映;這五個孩子除了Emily外,每個孩子都戴上眼鏡了,我知道Emily會害怕,所以坐在她旁邊鼓勵她試試看,BindyFiona也是小小聲的鼓勵Emily,要她不要害怕!雖然直到影片結束Emily仍未戴上,但也瞧她看得入神呢!其他四個孩子則是隨著影片的高潮迭起,連連發出驚呼聲!影片結束後,大家都很喜歡這種身歷其境的臨場感,其中她們還說有坐過椅子會搖的,更有感覺哩!

 

而近期常設展有一部份是介紹「哈伯望遠鏡」對人類的探測太空有著重大的幫助,但孩子們在這區的興趣不大,對於能動手觸碰的儀器或操控才能引起她們的好奇心,所以一到三樓幾乎能用手碰的她們都玩過一遍了。不過,我覺得天文館仍有許多地方值得我們再好好一探究竟,所以我仍會帶孩子們再來這兒的!

(我是太空人,遨遊在漫天星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