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04-1008 週記 恐龍大會師-青年公園【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這星期一,我讓孩子們做了一個加入勞作與科學的小小實驗。

孩子們可以將自己繪製的圖案都剪成對半(可以是動物、水果、昆蟲、或自己設計),然後透過鏡子的反射再將這些圖案呈現出完整的樣貌,多半的孩子想到了她們愛吃的水果及昆蟲,雖然有些圖形她們設計的太小了,不是那麼好剪,卻也很堅持的要完成它!還有人另外剪了簡單的窗花作為點綴的設計呢!將這些圖案一一貼在全白圖畫紙上,便可以開始動手玩了呦!遊戲中,她們互相猜測著對方到底剪了些什麼樣式,有些圖案我還得問問這群天真的孩子,因為我這看、那看………看了半响,真的想不出來呀!











而原本在計劃表上是希望週三時再帶著孩子們繼續進行『彩色魔鏡-自製萬花筒』的實驗,但是在青年公園的恐龍展將在1010就結束,而這星期五原定的育幼院參訪又是之前與他團老師預定好了,無法臨時將行程取消,所以星期二便和一團的蕃茄老師決定星期三再帶孩子出遊到青年公園,來趟恐龍世紀探索之旅!
孩子們在星期二下午得知後都非常開心喔!





這一次展出「紙風車恐龍藝術探索館」跟一般恐龍博物館或是恐龍展不同的地方,是以原尺寸,一比一的比例打造出51隻恐龍。最大的高14公尺5層樓,長達25公尺的梁龍。雖然此次出遊我們還是換了三段路程,但似乎不減她們的興致與期待。進了公園,這些巨大的模型與充氣恐龍著實讓孩子們驚嘆連連,一看到頸子很長的恐龍也紛紛猜測是「梁龍」還是「脕龍」,我問她們是否知道是草食性還是肉食性恐龍時,她們也都知道是前者的答案,很厲害喔!一路上還見到三角龍、翼龍、鴨嘴龍科、甲龍科…….. 等等各種科別的恐龍,我們還在三點時趕去『始祖鳥劇場』欣賞一場風趣生動的現場話劇演出喔!影片中可看到孩子們專注的盯著舞台上的大哥哥精彩的表演,完全融入當中了呦!











我們陸續又帶孩子到展場中的設計的滑梯溜溜、藝術創意恐龍展區(當中有些名人創作的DIY恐龍)、恐龍書店、創意紀念品區。而青年公園實在滿大的,我 和蕃茄 老師又帶著孩子們一起到兒童遊樂區去玩,永平的孩子們看到玩沙區想進去,但看她們仍穿著鞋進入,我便要她們索性就赤腳玩吧!所以一個個全脫啦!剛開始小丸子並不想進去,她說會弄得髒兮兮的,但眼見其他四個學伴都玩開了,也就開始心癢癢,跟著一起玩囉!另外,令她開心的是,她還和幼稚園的同學不期而遇呦!







回程路上,個個都累了,不過從她們在等候接泊車的同時,仍討論著恐龍展的一切,相信都有一個美好且有趣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