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7-1001 週記 我的外星世界【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這星期我和孩子們延續著上禮拜中秋節的主題課程,將內容擴展到外太空的世界!

 




 

 本以為寶貝們因是女孩,或許會對宇宙、太空、星球這類的話題較不感興趣,所以一剛開始我便選些和她們生活上能有所關聯的話題來討論,例如我們聊到太空人所吃的食物是要將水加入到乾燥的食物中,讓食物便成糊狀,才不致因食物碎片到處飄散,而影響到太空人操控太空船的安危!這時孩子們睜大眼睛,陸續想到這不就和Baby的食物很像,應該黏黏稠稠的不好吃吧!我說這些食物還有各種口味哩!牛肉、豬肉、雞肉……都有所選擇呢!這時便出現她們『啊呦~~~應該很難吃吧!』『我才不敢吃勒!』……...等等的回答,我自己心理其實也是這麼想,味道實在很難想像!

 

而講到阿姆斯壯與艾德林駕駛的登月小艇有可能在一片“寂靜”、“浩瀚無垠”的太空中回不來時,孩子們似乎也都跟著緊張起來(當然我在對她們講述過程中語氣是誇張點了啦!這樣才有彷彿置身其中的感覺嘛!)我也請她們全部安靜下來,眼睛閉起,想像一下,黑暗之中,只有妳一人那種寂寞等待的感覺!而當我再次說到他們兩人最後與柯林斯聯絡上,也順利回到指揮艙時,寶貝們似乎緊張的心情也跟著放鬆下來了!

 

所以,這星期三,我告訴她們下午將會製作屬於自己的星球時,她們都非常興奮喔!

準備的材料:

1.    保麗龍球

2.    鋁線

3.    熱鎔槍()

4.    廣告顏料(內加樹脂)

5.    小木板

6.    迴紋針















這天下午,我們六人一起動手,在自己的想像下完成了一顆顆另人“讚不絕口”的彩色星球,我們還各自為自己的星球命名呢!Vicky老師的『冬瓜星球』、Bindy的『貝殼星球』、Emily的『小烏龜星球』、Danica的『森林星球』、小丸子的『彩色星球』、Fiona的『瑪麗亞星球』;每個人的彩色星球都有不同表現方式,有些還能做出如油畫肌里的立體感,亦或像是如梵谷的點狀畫法,或大片色塊………..,似乎都有種未來、夢幻的感覺~~






還有,找一個涼爽的傍晚時分,我們一起到仁愛公園運動去囉!我們帶了球與跳繩輪流使用,當天因為Bindy提早離開,所以照片裡少了個她,別傷心呦!我們一有時間,Vicky老師會帶大家常常運動去!希望妳們都能身體強壯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