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30-0603 週記 馬賽克的藝術v.s卡路里知多少

【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這星期巡迴換我來帶領孩子們了!

前陣子無意看到一篇介紹馬賽克藝術的相關文章,於是興起了想讓孩子們也來玩玩何謂『馬賽克』?

先問問孩子知不知道什麼是馬賽克?其中永平隊的寶貝有人回答,『就是一格一格的圖案,看起來有點模糊』嗯!好像有點概念……我提醒他們上次去看「蒙納麗莎會說話」的展覽時,有一區是特別介紹關於馬賽克的藝術喔!這似乎喚起了她們些許的記憶了!有人開始說『喔…..對對對,有看到教堂的那個地方』、『我記得有很多顏色……』太好了,大家似乎一點一點的記起當時所看到的影像了!不過,今天Vicky老師特別再跟大家重新介紹一下馬賽克,等會也讓你們每個人試試畫出有馬賽克感覺的『自畫像』,然後我們再一起分享畫作!

 

◎先向孩子們介紹馬賽克藝術的源起與發展





◎介紹幾幅畫作讓孩子們瞭解




◎現在就動筆開始在Vicky老師製作好的方格紙內開始作畫。先畫出輪廓雛型,再依所畫線條經過的方格來判斷是否塗上色彩,我特別告訴孩子們,畫出來的圖不會像是平常畫的,而今天另一個要求就是只能取完整格子來圖色,結果像不像都是另一回事,這才有馬賽克的感覺嘛!只聽孩子們在過程中直嚷著『Vicky老師,很怪耶!我畫的眼睛怎麼一大一小呀?』、『Vicky老師,畫出來好好笑喔!』、『Vicky老師,這一個格子要畫還是不畫?』、『老師,我可以加上自己的名字嗎?』






◎這是Danica的完成品。





◎這是Bindy的完成品。




◎這是Emily的完成品。





◎這是永和隊---小酒窩的完成品。




◎這是
Fiona的完成品。



這是Janet的完成品。Janet這張畫我拿到時快笑翻了!因為她所用的色鉛筆已沒筆芯了,而又乖乖聽從Vicky老師的話,找了相近色!但…….我沒想到這個結果………………(不過,我當下第一個念頭怎麼會是日本搞笑明星---志村健---從我頭上飛過呢?)



這一兩個星期將陸續有試教老師來上課,而這星期是一位 巫 老師來帶孩子們認識一下卡路里

◎ 巫 老師本身就是營養學這個領域的專家,她正教孩子們瞭解各種食物()所含之熱量。





◎老師今天也帶來了不同包裝商品所標示之成份與卡路里為何?教孩子們可以在往後選購商品時也習慣性的看看所含成份與熱量。

◎接著, 巫 老師讓每位孩子都試試自己設計三餐的菜單,可以參考老師所發的熱量表,一般青年期女孩一天的攝取熱量約為2000大卡,而男孩子則為2500大卡,

但看到永平這幾個孩子設計的菜單,可能都要變成營養不良的小孩了,像Fiona說她晚上所設計的菜單為「A菜一份、白飯一碗」,而且說什麼都不願再增加菜色,她說她這樣就很飽了………..













謝謝老師今天為孩子們上了一堂營養學的課,孩子們其實也都知道不挑食才能『頭好壯壯身體強』,而這也剛好呼應了上星期我又特別叮嚀孩子們的均衡飲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