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28-0401 週記 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這個禮拜一因為五團有孩子學校運動會補假 , 所以週一巡迴便暫停一次 ! 我們改在基地觀賞了Emily家收藏的DVD—清秀佳人(卡通版) , 這部之前我就很喜歡的影集 , 記得求學階段好像是在華視” ? 每星期播放一次 , 而我每次都會在播放前迫不及待的守在電視機旁 , 幾乎集集必看 ! 它原是一本勵志、溫馨的暢銷小說 , 敘述一個愛作夢 , 充滿想像力的紅髮女孩安雪莉 , 來自孤兒院的她被一對年長的老兄妹收養 , 在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上所展開的全新人生 , 而原本『綠色莊園』平靜的生活 , 也因安(Anne)的來到而有所改變 。一股全新的活力與熱情正悄悄地影響周遭的人、事、物!在還沒看這部片前 , 先大致與孩子們聊聊當時我記憶裡的故事情節 , 可能多年的印象有些模糊 , 記得是一對“老夫婦”收養Anne , 但看了DVD , 反而是孩子們提醒我 , 他們是一對“兄妹”, 而非夫妻啦!嗯…………沒關係 , 小小疏失 , Vicky老師希望我們大人所推薦的這部佳片 , 對現在 , 甚至未來的妳們將有所啟發或影響 !







X   X     X

這星期與Danica媽媽聊到一本書---『失落的一角』及另一本相關的『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 相信許多人可能對這本書籍已閱讀過 , 但一開始光聽書名及Danica媽媽的描述 , 我還在思考著是哪本書時 , Danica媽媽提醒了我 , 網路上當時是以Power Point檔的方式在傳送 , 頓時勾起了我些許印象 , 但那時的我似乎沒有好好對當中的內容好好體會 , 所以 , 藉著這個好機會 , 我請Danica媽媽將書帶來 , 讓學社其他的孩子也能一起好書分享 , 體會一下作者---謝爾希爾弗斯坦在簡單的線條下所深黯的寓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