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01-0304 週記 處罰【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這星期三下午忘了和孩子們從哪個話題聊起 , 說著說著就聊到了“處罰”這回事 , 孩子們似乎也忘了有「老師」的存在 , 把我也納入她們的「學伴」行列 , 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起父母對自己「處罰」的這回事

 

Bindy: 台灣的法律有規定 , 父母不可以打小孩 , 但是為什麼他們還是會處罰 ?

我爸爸有時很兇的時候會用拖鞋打 !

Vicky: 那為什麼會被打啊 ?

Bindy: 因為我不乖啊 ! ( 她可是不加思索就回答喔! )

Vicky: 對啊 ! 妳自己都知道是不乖 , 那爸爸處罰妳是有必要的啊 ! 如果妳怕被打 , 那就學史瑞克裡的『鞋貓 』一樣 , 張開無辜可憐的大眼睛 , 然後求求爸爸原諒妳呀 !

Bindy 傻笑中…………..

Danica: 我爸爸媽媽是沒有打過我 , 但曾經有一次很兇 , 爸爸直接很用力的敲門 , 是用手敲 !

Vicky: 那妳很害怕嗎 ?

Danica: 會呀 ! 但我都沒有在聽他說什麼 ! ( ~ 小小叛逆已出現囉 !)

Janet: 我如果吃早餐超過七點就會被媽媽罵了! ( 記得Janet曾經對我說 , 如果她很不服氣時會偷偷趁媽媽不注意時瞪媽媽 , 她還表演給我看 , 其實就是眼睛閉起來又張開 , 應該算是一種很溫和的不服氣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