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9 2010台灣觀賞魚博覽會

【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這星期五,因為連日陰雨綿綿,若依原先計劃到仁愛公園玩葉子拓印實在不適合,所以與蕃茄老師相約帶著孩子們到世貿三館欣賞2010台灣觀賞魚博覽會。

 

當天展場一進門,便是卡通海底總動員的大型圖案,因為這次活動是與花博作結合,因此也增加了許多花卉,讓我們在欣賞之時還能聞到淡淡花香呢!入口右方則是展示許多不同設計的水族箱,孩子們很新奇的看著水族缸裡所放置的各式海草與淡水魚群,在這些不同風格的設計中,我問孩子們喜歡什麼樣的設計,Danica說她喜歡『共生』的設計,因為它有一種『幽幽森森』的感覺,嗯!的確,我剛看到時也覺得它的設計好像就是熱帶雨林的縮小版,Danica的敘述也很貼切(實際上我很訝異她能這樣以幽森來描述),我跟她說很贊同她的說法;而EmilyJanetBindy三人則說她們都很喜歡『夕照峽谷冠軍得主』所設計的,因為她們看到裡面有小房子與小橋,都覺得很可愛哩!
















當天我們也參與了現場的有獎徵答,孩子們都很厲害喔!拼命翻閱活動簡章,因為答案都在…………….『簡章中』,JanetBindy還分別與現場其他的觀眾上台玩起遊戲,一點都不怕生!孩子們紛紛得到貼紙、海報、吊飾、環保袋,每一個人拿到可都很開心呢!








我們還看到其他魚類,有淡水的、海水的,像是在魚缸中首次成功培育出的『紅龍』、淡水黑底白點的魟魚、咖啡色花紋特殊的魟魚、帶點透明紅色的琉璃蝦、燈科魚類、變種及培育的孔雀魚、海葵、像是頭上腫一大包的金魚、蝦類….………等等,種類還不少呢!可是我覺得海水缸中的珊瑚是噴色上去的,便完全失去海中應有天然繽紛的色彩,總覺得假假的,真是可惜!

 

孩子們這趟觀賞魚之旅最開心的,紛紛都對我說是得到很多禮物,我想孩子天真的地方就是這裡。回程時我也告訴孩子們,要保育我們台灣的水中生物,無論淡水或海水的,都要好好保護,我們才能永遠都欣賞的到牠們悠游於水中的丰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