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5-1029 週記 我是小壽星【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這個月份我們永平隊有兩位小壽星,分別是JanetBindy。所以,星期一原本想由我來購買一些她們愛吃的零食,及動手製作火腿蛋三明治,但因為當天臨時接到經國管理學院的學生要來參訪我們永平隊的學社活動,我擔心一方要指導孩子如何製作得花較多時間,一方是廚房空間有限,教導她們煎蛋與煎火腿需要非常小心,所以種種考量下,決定“慶生會”搬到戶外囉!沒能讓孩子動手製作三明治美食,便改由“孩子們自行到超市購買零食---一人限額50元”,當我告訴她們下午會給她們一人50元的預算來選購愛吃的零食時,她們真是興奮極了!大聲叫好!(我想家長們應該也和我一樣,平時是不讓孩子隨便吃零食影響正餐的,所以一旦給了她們這項小小福利,簡直是欣喜若狂!) 出發前也請她們各自準備筆和紙,等會需要計算喔!

 

到了超市,我們先去疏果區認識一下平日不常見的蔬果,我拿了一棵酪梨問她們認不認識,Bindy很厲害的告訴我答案,還說她喜歡喝酪梨牛奶呢!我跟她們說酪梨可是很營養的水果,有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喔!另外,也介紹了一種少見的紅色美國石榴,我自己是沒買過,所以不知味道如何,但應該也是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B吧!接著,我也詢問她們愛吃的青菜,JanetEmilyFiona都指著「玉米」說她們最愛吃這個蔬菜了…….

 

當我還想繼續詢問她們其他的東西時,孩子們實在等不及,要我別再看蔬果,直接到飲料餅乾這一區吧!好吧!其實我也是有點要吊她們胃口啦!走,那就先選飲料吧!記得喔!一人只有50元,要怎麼樣才能有吃又有得喝呢?我再次提醒她們要好好盤算一番呦!(事先已告訴她們不能選擇汽水、冰淇淋,只能選果汁、優酪乳、牛奶之類的………哎!還是有些掃她們的興,雖然Bindy一直要求想吃冰………….)

 

飲料區前,我站在一旁,看著五個孩子來來回回的走動,一下想拿A過了一會兒又放下A,選擇B,我建議她們也要注意一下超市在特價的商品,有一些是有折價的,或許她們可以考慮看看。我在一旁觀察時發現,孩子們的個性此時也反應出她們對於買東西的態度,如Fiona,想拿一瓶有脆片的牛奶(28),又拿了一個果凍(25),她的決定很快,但並沒太在意我提醒的限額問題,撒嬌的說『ㄚ我就想吃呀!』,我說那樣超過預算外,更不可能吃得到餅干,她才又乖乖放回脆片牛奶,選擇一瓶12元的優酪乳及25元的果凍;Emily則是一旁猶豫著想拿優酪乳或是乳酸飲料,後來決定拿了瓶25元的乳酸飲料,但不知自己還剩下多少錢,我則利用現成的“教具”---養樂多(賣場約有780)Emily算一算,她先數了50瓶的養樂多,我要她扣除25瓶,再問她會剩多少,便是她可買餅干的錢,她很認真的一瓶瓶的數,告訴我她只剩下25元了,然後再到一旁用筆和紙記下來!嗯!Emily很乖也很棒喔!

 

JanetDanica這兩個好姐妹則是一旁相互商量著,看她們窸窸窣窣的討論著,然後兩人選定各拿一瓶脆片牛奶,且在一旁計算著自己剩的錢,再跑來告訴我她們各剩22元了!哇!這對姐妹進行的很順利呢!謹慎行事而且懂得相互幫忙(計算)也開心的選到了自己想喝的飲料!而Bindy也是有點不知所云( 大概心裡仍想著冰淇淋的事吧!哈哈!) 所以看她也是選A又放下,選B也放下,選來選去也是和她的好姐姐Fiona一樣,選了瓶12元的優酪乳,但我要她告訴我,她所剩的錢時,Bindy很可愛的笑著對我說『我不會算啦!Fiona妳幫我算啦!』這孩子真聰明,找個二年級的來幫她!好吧!好吧!我知道妳已經迫不及待想換到餅乾區啦!

 

現場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所剩的錢囉!現在她們換到餅乾區後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著自己想吃的東西,我又建議她們,如果不夠錢買的可以跟其他人商量,看看是否湊在一起,但要相互都同意要買的東西是什麼。Bindy眼尖看到了一罐金額為49元的石頭巧克力,她希望和EmilyFinoa湊在一起,但Emily已同意和Fiona一起買米豆(一包39)了,這可怎麼辦?我在旁邊僅提醒她們,要相互都同意才可以呦!而Fiona實在想吃米豆,所以對Bindy的石頭巧克力並不感興趣,只見Bindy悻悻然的離開選別的東西了!

 

我實在要誇讚一下DanicaJanet,她們幾乎從頭到尾都相互商討,當我還在這方“安撫”BindyFiona的『巧克力與米豆之對決』時,她們倆已悄悄選好紫蘇蘇打餅了,還介紹我說這牌的餅很好吃呢!

 

由於經國管理學院的學生在一旁詢問我她們的活動狀況,因此我讓這五位姐妹到旁邊再研究看看,到底要如何善用這些錢,而我則到另一旁解說,但聽到她們仍嘰嘰喳喳說著,然後便突然宣佈“我們要把錢,全部都併在一起了!”哇!我驚訝了一下,然後很高興的告訴她們,大家都要樂意的接受彼此所選的東西唷!

 

最終,她們還是保留了紫蘇蘇打餅、米豆,另外又選了兩包巧克力(價格較便宜的),還有我加送的一包蝦x先,大家心滿意足,結帳完畢,等著一起分享了!Fiona還告訴我說『Vicky老師,這是我買東西,買得最瘋狂的一次』哈哈哈!我想也是~~~

 

這天我的相機出了點狀況,只好先用手機拍,但因未儲存到手機記憶卡,只好又用恢復正常的相機翻拍了,所以影像是有些模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