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01 遊記 Shopping』還是『瞎拼』?【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這星期五因為預定要帶孩子做拼圖,因此週三外出我們便到特立屋樓上的大創百貨—39元的店去選購「空白拼圖」,希望也順便找些小玩意兒能夠裝飾在拼圖上。

 

下午出發前我就有些擔心,因為在大創百貨裡有許多文具用品,及可愛好玩的小飾品,我能預料到這些小女孩到了那裡恐怕會out of control!所以,到了大創樓下,我又再次叮嚀她們,兩兩一組跟緊我,因為我先前已來探路過,知道文具用品區擺放的位置在哪,所以便帶著她們直接前往,但………………..遺憾的是,空白拼圖竟然賣………….……....了!!當時我眼光開始搜尋有哪些替代用品,孩子們則在一旁開始騷動,有人拿起玩具開始把玩,有人則想離開我的視線,到另一個走道去,就在此刻,讓我瞧見了小的軟木塞板,心想拼圖的框應該就使用這種吧!為了讓拼圖更有立體感,我把孩子們拉回來,再到另一美術勞作區找找可用的材料,最終選定了日本黏土,作為讓拼圖有厚度的方法,孩子們開心之餘又開始東摸摸西摸摸了,我瞭解她們好奇又興奮的心情,隨之而來的便是音量放大、在我不注意時拿著補蟲網----準備抓蟲!服務人員已探頭出來直視著我們,也許擔心他們的貨品會被小朋友們給弄壞吧!當下,就在原地,我再次嚴肅的告誡孩子,這裡是公眾場合,我們安靜的選購,如果弄壞了店家的東西可是要罰500(當然我是誇張了點啦!),也就是賣十塊的東西,要變成賠五千塊耶!孩子們頓時張大眼睛,嘴巴變小了,聲音也放低了!












當天一早,我先準備六個五十圓銅板,準備讓她們自己付錢,每個孩子要告訴我給了50元,花了39元,應當找回多少錢呢?如果剩下來的錢,可以再和誰湊在一起,然後足以支付我們再買一樣東西的錢,從基地出發時她們已開始心中盤算著,想著的不是會找多少錢,而是『我要和XXX一組,我們兩個再買一樣東西』我問她們,那兩個人剩下來的錢夠買一樣嗎?孩子們似懂非懂,但她們確實一個一個排隊等候付款,再一個個數著手上找回的錢,送回我這兒!看著她們當時專注數錢的樣子,突然想到x新銀行的廣告詞『認真的女孩,最可愛!』











一趟女孩們的購物之旅,讓她們嘗試著簡單交易與學習公眾場合的應有禮儀,希望她們都有些小小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