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9 遊記 夏日大作『畫』【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繪圖”一直是我認為能激發孩子想像力與培養美感的一種很好方式,因而永平隊在這學期中便將透過畫筆設計出屬於這年紀孩童的創意繪本,這一週原訂的淡水-八里之行因為午後陽光實在照射力驚人,擔心孩子們無法完成一天的外出活動,因此便將行程縮短為半日,安排到北美館來趟『塗塗抹抹-夏日大作畫』。一早每個孩子都問我“老師,什麼時候要出發啊?”“厚!為什麼要等到中午,我要先把水壺揹起來……”“我要去動物園,不要去美術館,老師妳帶我去”我心想這些孩子應該已不在乎要前往何處,而是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玩”。





果真 , 孩子們抵擋不住酷暑的炙熱,在通車與等車的這一段路程中不是唉唉叫,要不然就是想中途放棄,打道回府;於是我們開始幻想吃著可口的冰淇淋、麥當勞的奶昔….,在她們仍在想像的過程中,我們也來到目的地,而總算北美館的冷氣也稍稍平息了她們的焦躁。




位於二樓的空間裡設置了一區小朋友的美術教室,他們可以向大哥哥、大姐姐們領取畫板、畫具,便可以開始作畫了!雖然桌面上擺放著許多靜物,我詢問孩子們要不要試著畫看看?但幾乎每個人腦中已選定要畫的主題了!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成為她們自由創作的時間,環顧四周,每位進來的孩子也都很認真且安靜的作畫。在此之前我也耳提面命的告訴孩子,進美術館是要保持安靜,尊重他人,而她們也都遵守著老師的告誡,小小聲的說話,表現不錯,值得嘉許喔!





惟時間上的考量,在她們各自完成自己的“曠世鉅作”後,也開始陸陸續續跟我喊好想吃點心,加以三樓是正式展覽的場所,仍是以成人居多,且要絕對保持安靜的,所以我們待了兩個多小時便收拾行囊回家去了!

 

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仍有許多機會參觀各種展覽,在每一次的觀展中希望她們能一點一滴的慢慢吸收,開闊更寬廣的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