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3-0827 週記 從「新」開始 【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好不容易這星期永平隊正式運作了!雖然其中幾位孩子之前就已經認識,但一個新的環境加上新的老師、一位新面孔,還是讓這五位孩子在第一天有些怯生,因此早些在設計課程中,我便讓這一週成為孩子們相互適應、認識的全新開始!









一週的相處,很快的便能觀察出每個孩子不同的特質,從第一天的自我介紹中便能看出一二。活潑淘氣的Fiona常讓我們處在亢奮之中,一句莫內是什麼派?印象派還是巧克力派?能讓她樂一星期,個性鮮明的她也是孩子王,遊戲中總能看她變出新花樣,討論時一定也少不了她的發言, 那天 老師畫的畫她覺得很醜,可是又反問我“老師,我媽媽說要說別人的好話,但是妳畫得真的好醜喔!怎麼辦?”我一直笑,告訴她我也覺得自己畫的蒙娜麗莎像個男人!;Emily,甜心小女孩,喜歡她稚氣的對我撒嬌,因為永平隊的基地是Emily家長熱情提供,因此她也能不吝嗇的拿出她的許多“珍藏”與其他孩子們分享,而我總是在她這樣對待其他學伴時,豎起一個大大的拇指,並藉由機會同樣的也告訴其他孩子,願意分享的人才是最棒的!另外,Emily敘述一段故事或想法時也能抓住重點且台風穩健呦!

 

再來是不多話的Bindy,前三天我發現只要我告訴孩子們將進行的活動為何?或是提出yesno、要與不要的疑問句時,Bindy幾乎都是否定的答覆,我發現並不是她真正的本意,便開始試探性的問她是不是不喜歡Vicky老師?可愛的她卻又抿嘴微笑,圖畫中她說她畫了炸彈,炸彈下方就是Vicky老師,我抱著她並告訴她這樣我就看不到你了,是會很難過的!但第四天起,她已主動的會說要和Vicky老師坐在一起,也要拿出她的自創地圖與我玩,我猜想在她小小的心靈中應該發現,Vciky老師其實還不錯的哩!而愛閱讀的Danica,對另外四位孩子來說是個新面孔,因此,前三天的她一遇休息時間,便靜靜的坐在沙發上看書,我沒有刻意要她主動參與其他孩子的活動,雖然私底下已和其他四位孩子告知,希望她們能主動邀約,而孩子們也真的聽老師的話,並沒有自顧自的玩忽略掉Danica,我想這都是正常且好的開始,希望她們未來都能成為好姐妹!值得一提的事,會主動發問問題的Danica是其他小朋友學習上的好模範喔!

 

再來一位“小丸子”,個子最高的她感覺上才像是永平隊的大姐姐,不知情的人大概會認為她是個小三學生,而其實她也是充滿著稚氣的可愛小女孩,很會主動借東西給其他孩子們,個性上不像外表看似的文靜,其實也是滿活潑的呢!星期二老師畫得“蒙娜麗莎的微笑”滑稽版,小丸子還會笑著對老師說“老師,她很像大肚子耶!”真令我哭笑不得。整體上來說,這一週我們進行的每個課程都很順利,孩子們也都能融入在裡面,而孩子們未來的學習與相處上,我想即使需要更多的磨合也能擦出更精彩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