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2-1126 週記 美味三明治DIY【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十一月份我們安排了美食DIY活動,所以今天就來做營養的三明治囉!

 

準備的材料有:柔軟吐司一條、咕咕G蛋三顆、香濃起士片數片、爆香火腿數片、美美生菜數片。製作步驟如下:

〈1〉 先由三位大廚輪流…………..打蛋,再由費主廚……………..打散,各負其職,馬虎不得。




   ◎ Janet大廚平日操勞,今日與媽媽休假出遊去。

〈2〉 徐徐將蛋液放入平底鍋煎,煎至鵝黃色即可,時間拿捏好,蛋才能香軟滑順。

〈3〉 再來每位大廚一人負責煎好一片火腿,Vicky老師則技術指導,免得主廚們小手受傷。





〈4〉 完成以上步驟後,便可以開始將所有食材一一疊放,主廚們開心的恣意“拼裝”,也利用了模型器具做成可愛的小熊與蘋果圖案三明治。




〈5〉 好吃不好吃呀?費大廚與Bindy大廚對自己做得東西太有自信了,分別都做了上、下各一片吐司的三明治,結果……………..太飽,沒吃完…………所以又再次告訴我,她們要孝順父母,留給爸爸媽媽吃啊!

〈6〉 Danica則是想試試花生醬塗抹在吐司上的口味,結果……………她不喜歡!同樣的也將吃剩的一半,拿給媽媽孝敬去了!(Vicky老師倒是愛吃裡面放入些花生醬,因為濃濃的花生香是我愛的哩!


我們邊享用著美食邊閒聊著,聊到未來大家各自的夢想
………….….

Emily:我要當烹飪家!不是那種煮菜的喔,是要做點心的那一種!

Fiona:跟我一樣,我也要當點心烹飪家!

Emily:那會“很辛苦喔!”不然我們開在一起?

Vicky老師:那妳們要不要先為這間店取個名字呢?

Danica:嗯……..取『幸福的家』吧!

Vicky老師:很好呦!我喜歡這個名字。那Danica妳呢?

Danica:我要當畫家。

Vicky老師:還是不變,跟上次說得一樣!那Bindy ?

Bindy:我想當小學老師。

Vicky老師:喔,很好耶!那妳們要加油!嗯………..想到要取什麼了嗎?

BindyEmilyFiona (討論半天):那叫做『莉心點心屋』好了!

Vicky老師:為什麼會想取這個名字呀?

Fiona:因為是“飯團之家”連續劇裡的女主角叫做“雪莉”,另一個叫做“心亞”。我們有在看這部連續劇啊……………..


這個名字似乎不錯呢!滿好聽的!


也許未來的某一天,等她們都大了,朝著自己曾有的興趣與夢想,真的開了這間點心屋,那將會是最幸福、快樂的一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