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1-1105 週記 很高興認識你們--巡迴教學【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這星期一是永和三團(兒一、兒五、兒八)第一次的巡迴教學。



我們三位老師採輪流帶領的方式,所以這週先由資深的蕃茄老師開始。這天,她特別企劃了團康遊戲,為的就是要讓三團的孩子能更為認識、熟悉。10月份我們三團雖然也有相約外出,但玩在一起的機會較少,孩子對於彼此面孔認識卻不熟悉,所以蕃茄老師安排了四種不同的團康活動,但每一種都是為了拉近孩子間的距離,希望他們都能至少叫得出對方的名字。

 

這四種遊戲分別是「我是外星人」、「數字碰」、「我的好鄰居」、「瞎子摸象」。

 

「我是外星人」玩法是大家圍成一圈,中間有一位信號發送者,喊出隊員某一人的名字,問他是否接收到訊號,這名隊員除了喊出“我是XXX”,接收到訊號了!”然後再將雙手擺放在耳朵上(當作訊號接收器),此時兩邊的隊友也要幫忙各舉一隻手,幫他一起接收(所以兩邊隊友要馬上反應及知道訊號接收者的名字)。遊戲剛開始時,大夥兒還是有些害羞喔!



















「數字碰」遊戲則是要考考孩子們的專注力及反應力。先由老師規定一個數字,由1100,凡碰到規定的數字時,便要拍手說出“碰!我是XXX”。孩子們都很厲害耶!像規定數字為“6時,遇到606162…….69的人,便得一個個說出自己的名字,他們並沒有被考倒,反應很快!反倒蕃茄老師玩這個遊戲時,自己一時忘了數到哪,該不該拍手喊碰,結果出局了!而永平隊的孩子很讚!反應都不錯,不過數到“76時,Emily此刻頓了一下,嗯…….突然忘了該不該拍手,啊!出局囉!而Fiona也在“86時笑笑的走到一旁,哇!你也出局啦!沒關係,遊戲好玩而已,待會兒再挑戰更高難度的(兩個數字一起來)



「瞎子摸象」。遊戲則是當鬼的人矇著眼,在大家圍成的圈圈中隨便去摸一個人,圍成圈圈的每一個小朋友都要手拉手,不可以放!(當然想跑也跑不掉,只能東閃西閃的),等鬼選定一人後,便只能以手觸摸感覺對方會是誰,而被抓到的人則可以變聲,讓鬼搞不清楚到底是誰。一團的Ken摸到Janet,大家便開始幫忙Ken,提示他是姓“林”的喔!嗯!頭髮長長的、又是姓“林”…………Ken猜來猜去,竟猜說Janet是『林志玲』,我大笑趕緊笑說“是啊!是啊!但是是以後才會變成『林志玲』啦!”一團的Ken真是可愛又風趣!
















最後是「我的好鄰居」。這個遊戲經蕃茄老師的講解過後,
Fiona馬上反應說很像是「大風吹」,而規則是所有的人坐成一圈,其中一人在圈圈內隨便找一個朋友,問他()喜不喜歡和兩邊鄰座的孩子當鄰居,被問到人要說“不喜歡”,然後趕快再說“我喜歡和XXXXXX當鄰居”此時,所有的人即開始大搬風,被他喜歡的人要趕快坐到他身邊,其他的則是要快點找其他的座位坐下。這個遊戲讓BindyEmilyJanet都流汗了,跟我喊著說好熱!我想也是,節目的最高潮,總是讓人亢奮且激動,擦擦汗,我們休息一下,喝個水,再玩一次吧!


























回程路上,我問孩子們是否對他們熟悉一些了(至少知道名字),孩子們也都能一個個叫出名字,有些還能說出對方的特徵呢!

 

一個開心歡度的下午,開啟了日後所有孩子們的相處與學習,希望他們一直都能像現在這樣“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