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17 【可能兒童劇團】劇本的應孕而生!

 

這個月開始,永平「可能兒童劇團」正式進行彩排了!

 

這學期,因為每月的單元計畫排得還滿豐富的,一些想帶孩子們玩的、看的、做的最終也多能順利完成,雖然學期的情境教學活動在時間上已延遲了,不過孩子們所參與的一切,已較一年級上學期來的進步多了,這是很值得欣慰與感動的!寶貝們都已經漸漸踏穩在這條學習的道路上了!因此,這個月開始我們就得加把勁,努力的來練習我們的戲劇囉!

 

先前,孩子們花了很多時間在討論劇本內容,包括故事大綱、時空背景、故事角色。一開始,我想先提了幾個主題給孩子們參考,像是把經典兒童故事做些改編,例如:「白雪公主」的故事,換作是「黑馬王子」,或是「睡美人P.K人魚公主」,還是「三隻小豬」對抗「皮諾丘」之類的,沒想到我提供了這些點子,孩子們竟然都不領情,不是說:「喔!不要啦!才不要甚麼「黑馬王子」呢!」,要不然就是說:「嘿!那樣很好笑ㄋㄟ,可是我不要演啦!」「喔!很無聊耶!」……等,老師我心裡,霎時真是一陣驚訝外加一些些難過,「唉呀!我覺得不錯呀!只要我們把它改編的很有趣、很好玩,到時候演起來就會很爆笑,為什麼不好啊?」孩子們了半响,終於一個迸出一句話,「我們要自己想啦!」哇!真是個個人小志氣高喔!其實我很開心孩子們提出了這個請求與佩服他們的勇氣!是呀!能夠自己發想,說出一個屬於我們永平、我們師生六個人的故事,甚至到後來演給其他孩子與爸爸媽媽看,這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了!話一說完,這股熱忱就激起了大家的革命情操,當下我們就決定由自己從無到有開始編撰,一起腦力激盪,看看最後大家合作的結晶會呈現出甚麼樣的戲劇內容!然而,就光從一開始那「故事的起頭……」,就讓我們六個人坐在椅子上發愣了許久,真的所謂「萬事起頭難」!因此,我再提供孩子們意見,先把時空背景想出來吧!這樣故事可能就比較容易設想了!孩子們也開始你一言、我一句的說出自己的提議,最後,以宇宙爭霸戰結合假面騎士與遊戲王卡為題材,所造就的故事就這麼漸漸的應孕而生了!

 

現在我們多會利用星期一、三的半天時間來做排演,排演是辛苦的,無論是演員或導演,這些值得去挑戰與克服的困難,正是給我們六人最好的課題,更需要我們六人彼此打氣、相互鼓勵!接下來,再陸陸續續和大家分享孩子們排演的「甘苦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