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9-1031  “不給抱”---就搗蛋!

今年萬聖節,五個小蘿蔔要和內湖隊的孩子們一起舉辦活動喔 !
今年我和Hannah老師決定讓孩子們擁有不一樣的體驗--------
和陌生人來個溫暖的『FREE  HUG』吧!

活動開始的前製作業
當然是先製作萬聖節的服裝啦!
我先讓孩子們討論一下服裝的選擇
材質可以是布類、環保素材
例如紙板、塑膠袋之類的
經過討論
孩子們不約而同的都希望以「布類」來製作
所以決定下來後
我請大家先繪製設計草圖
然後就趕緊動手來做囉!

因為時間較為緊迫
所以我請孩子們利用假日先行「惡補」縫工
這麼一來我們才有可能趕上星期三的活動
哈哈!現在就是檢驗的時候啦!







經過強強媽的惡補後
強強知道以「一上一下、一上一下....」的方式來縫
因為他做的是一件「蜘蛛人」披風
現在正在將披風的兩側縫牢
才能使它看起來更為立體
雖然強強還是會忘了避免繞過邊緣的布縫進來
但我提醒一下他
他都會不時的去注意
不過在披風的綁帶部份
他似乎一直遇到「瓶頸」
原來是擺放的方向不對
所以老覺得怪怪的
但經過修正
最終還是完成了一個超級酷炫的蜘蛛人披風喔!







庭庭設計的是一隻「恐龍」
現在他正拿著一個樣版剪出一個洞是準備要套頭的
剛開始他不知該如何找出中心點
我示範了一次
然後請他再做一次
接著便利用「粉蠟筆」來繪出線條
最後再做裁剪
庭庭在縫工部份也很不錯喔!
尤其是恐龍突出的背脊(三角形狀)
他已慢慢的能將縫線距離控制
不過比較好玩的是
他縫到最後每一片都自行將線剪掉了
啊 啊 啊~~~那VICKY老師怎麼幫你綁線收尾啦 ???







哈哈~~~這一個調皮又古錐的勝勝
剛剛才又被我唸了
因為頑皮的他手拿著剪刀作勢要喀嚓喀嚓~~~~
所以等到所有人都進行後
我才和他一起開始製作
但~~~~~想不到他~~~~~~無論描繪、剪裁、甚至縫工
都讓我不由得對他稱讚

『嘿嘿!勝勝,不錯嘛!縫得很好喲!』我拍了一下他

真好玩,他也被我逗得傻傻的笑著
他設計的是要化身『蝙蝠俠』
本來剪過布後
正面看起來蝙蝠的翅膀短了不少
似乎是一隻「飛不起來」的蝙蝠
但這位大哥繞了一圈客廳回來後
竟是「側面變正面」
但也就因為這樣~~~~~

『咦!這樣好,這樣好!勝勝,蝙蝠長出翅膀了啦!』







縫工厲害的Jasmine是完全不需我擔心的
我只讓她把設計草圖讓我瞧瞧
就放手讓她做了
不過我還是提醒她要裁剪寬一點
否則一縫合
身體和手都鑽不進去啦!
另外,我建議她多做一副兔子耳朵
看起來會更像可愛的小兔
所以我們利用髮圈和花藝綠鐵絲
又做了耳朵
整體造型也更加完整了
Jasmine也開始幻想當天要穿什麼衣服來搭配
唉呀!不管如何穿
妳都將會是一隻非常可愛的小白兔喔!







凱凱這次將要當一個『撲克牌人』
所以大大的黑布需要他把兩側都縫起來
剛開始縫的時候
可以看見凱凱很用心喔!
他會特別注意留縫份讓我能做收尾
本來他將布拿在手上
所以線很容易就縫歪
我建議他將布放在地上
這樣就能清楚的看到布的邊緣
順著布緣縫
當然也就不易縫歪了
不過縫到後來我虧了一下他
因為他大概想趕快結束
所以縫線的間距突然變很大
哈!真是服了他!

X        X        X

終於『FREE  HUG』的活動正式登場囉!
我和孩子們趁內湖隊還沒來時
先來台北車站內『物色』一下!

『嗯!剛開始我們先找女生好了!女生應該比較不會拒絕我們!』
『看到走路很匆忙的人我們就不要拍他,因為他可能要趕車』
『我們要輕輕拍,聲音不要用吼的,否則人家會被我們嚇到喔!』

經過我的叮嚀
我們彼此互相鼓勵
希望等會兒一切順利~~~



開始變裝~~~~~









換好裝後我們先去『7-11』試膽量
今天只要說出『不給糖!就搗蛋!』
孩子們就能得到一支棒棒糖喔!
當然,我們還是要很有禮貌的
再三和店員姐姐說謝謝喔!





來和內湖隊的孩子們先拍張大合照
我們準備出發囉!





哇嗚~~~可愛的姐姐抱一下
庭庭好害羞喔!



漂亮的姐姐抱著Jasmine
Jasmine笑容燦爛
一點兒也不怕生



啊~~~~~爺爺一把抱起強強了
看強強笑得多開心呢!



『微風帥哥』本來不好意思和我們抱一下
因為他說他『沒有糖!』
哈哈~~~~我們不要糖
要擁抱啦!



這位年輕的叔叔馬上答應和我們擁抱+拍照
勝勝是你找的喔!
看你害羞的樣子~~~~~



我們的活動被台鐵的員工發現了
服務的志工跑了過來
示意要我們到櫃檯去拿糖果
孩子們相當開心
大家拿了糖果謝謝叔叔阿姨們
然後繼續努力~~~~





原先我們計劃要收集到100個擁抱
但過程中除了要尋找陌生人外
孩子們反被路人要求合照
(有日本人、韓國人、香港人)
也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不能待到更晚
因此今天的活動
大約只收集到30多個擁抱
不過
我們還是非常開心
能帶著孩子們一起從事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傳送了『愛』
分享了『擁抱』
也打破了孩子們原先的疑慮
怕被拒絕的「尷尬」以及與陌生人擁抱的「彆扭」
活動等到快結束時
孩子們已經能逢人就拍一下要抱抱了
( 呵呵~~~尤其是凱凱~~~)
因此
今天的活動算是很成功喔!

孩子們~~~~你們真的很棒呢 !!!!



等捷運時
再幫五個小蘿蔔拍張美美的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