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01-0304 週記 企鵝寶貝巡迴教學【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這星期的巡迴教學

, Mu Mu老師推薦給大家一部很有趣且富含教育寓意的片子-『企鵝寶貝』,這部片幾年前我便欣賞過,是一部我很喜愛的紀錄片。孩子們原先以為是一部「卡通片」,滿心期待著當中的劇情,本來我還在猜測孩子們會不會哇哇叫,但她們看到播放的是一部真實描述企鵝生活的紀錄片時,卻也都能靜下心來安靜的在旁觀賞,沒有失落的嘆息聲呢!





『企鵝寶貝』是描述「皇帝企鵝」在南極冰天寒風中如何遷徙、行動然後在每年難得的“聚會”中尋找愛的伴侶,從而誕生、哺育在艱困環境中好不容易存活下來的脆弱生命。整部片以輕鬆的配樂,劇情式的旁白、對話,有別於一般較沉悶的紀錄片陳述方式。觀賞此片,除了知識性外,更是充滿了趣味性!我邊看邊與孩子們討論,看看她們的確也和我一樣很愛這群企鵝走起路來晃頭晃腦,搖搖擺擺的可愛模樣!DanicaJanet說這部片讓她們覺得既溫馨又感動,還說小企鵝從一顆蛋開始、孵化出來到不被凍死,然後漸漸成長是一件很“困難”的事。Emily也說她之前都是看卡通,沒看過這類(她說)是『真人版』的片子,她很喜歡也覺得這部片很感人!

總之,要感謝MuMu老師為孩子們這次所帶來的佳片,期待下回再欣賞更棒的電影

X   X   X 


傍晚從教會回來後,再帶孩子們到仁愛公園跑跑,運動運動。這一次發現
DanicaFiona盪鞦韆愈盪愈好了,而五個孩子也都能輪流交換玩,但玩著玩著,她們又突然一窩蜂的跑去尋找之前藏匿的“寶物---有顏色的玻璃”,索性我就讓她們也順道找找枯枝、落葉,然後每個人製造個人線索,讓彼此相互尋找,可以提供對方搜尋範圍與線索特徵,寶貝們開始發動出擊,一個個可是找的很認真的呢!只是時間過得很快,到了要尋找Danica的寶物時,一下子就被供出寶物所在之處,讓她好生失落呀!向我喊著下星期還是要繼續玩下去呢!











X   X   X 

這週有試教老師(甜甜老師)來帶團康活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