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10-0114 週記 認識地圖v.s試教活動【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Vicky老師〉

 

離我們的宜蘭行已越來越近了, 所以這星期我先讓孩子們瞭解宜蘭的地理位置圖 , 然後延伸將台灣

18縣、2直轄市、5省轄市也都一道介紹!



感謝Emily拿出在幼稚園所做過的地圖讓其他孩子都再回顧一次(因她們說在幼稚園期間都做過台灣地圖了),所以我就利用此機會問問她們記得多少,而令人欣慰的是她們竟都還記得多數,剛開始我問台灣“東部”有哪些縣時,她們還在思考東、西、南、北方位,但是我提醒一下後都能回答出東部計有“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三縣,像Janet也一口氣回答我四個離島名稱“金門、馬祖、澎湖、蘭嶼”,所以,我再補充告訴她們五大離島還有一個是“綠島”。而西部地區我們由北而南一個一個講下來,也都再順道介紹一下當地的名產,這一複習下來發現孩子的記憶真是不錯,回過頭再問一次西部北到南有哪些縣,寶貝們還是都一一答對!真的是很棒喔!






然後,我再讓孩子們人手一張空白的行政區域圖,由她們自由的圖上不同的顏色來表示每一區域的所在地。下星期起我們則要來瞭解一下如何看火車時刻表及宜蘭的歷史延革、景點介紹,希望孩子們一步步的愈來愈瞭解『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德賽思永平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